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除夕仍濕冷!彰化以北及金門、連江13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 時間:2024-02-09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除夕仍濕冷!彰化以北及金門、連江13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中央氣象署指出,9日除夕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白天北台灣整天濕冷,高溫僅攝氏13、14度。台北市民眾9日穿戴禦寒衣物在中山區逛街。 (圖:中央社)

今天(9日)是農曆除夕,全台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和華南雲雨區影響,天氣潮濕寒冷,中央氣象署針對彰化縣以北、離島金門以及連江縣等13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濕冷體感溫度再略低,溫度恐下探攝氏10度或10度以下,預計下午開始水氣才會逐漸減少,初一起逐漸轉為乾冷天氣,未來溫度也將逐步回升。

農曆除夕,天氣依舊濕冷,中央氣象署9日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連江縣,已達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有持續攝氏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甚至有可能下探6度。

另外,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宜蘭縣則達「黃色燈號」,也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南部以及花東,除夕溫度約在13到16度,民眾要特別留意。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原音)今天要特別提醒,就是說像是在彰化以北,然後南投跟宜蘭這些地方,還有金門跟馬祖,然後都還是會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會,那所以在今天外出活動的時候,可能還是要記得做好保暖的工作。』

氣象署表示,初一起,水氣明顯減少,溫度也會回升,北部和宜蘭的高溫有機會回升到15度,中南部地區有機會到20度以上;初二、初三之後,白天溫度都呈現逐步回升趨勢,但因為輻射冷卻作用影響,西半部、東北部和沿海空曠地區的溫度則會偏低一點點。

降雨部分,北海岸東半部以及西半部山區還是會有些局部的短暫雨出現,但比起小年夜已經有明顯減少,高山地區9日會有些降雪機會,但整體機率並不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