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返鄉發紅包 談兩岸「關關難過關關過」

  • 時間:2024-02-10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返鄉發紅包 談兩岸「關關難過關關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0日年初一返鄉與新竹市正副市長高虹安、邱臣遠一起到普天宮參拜祈福。(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10日)年初一返回家鄉,與新竹市長高虹安一同參拜普天宮並發送發財金。針對湧蓮寺國運籤談到兩岸今年可能會有衝突,柯文哲則表示,相信台灣人民有智慧,未來一定關關難過、關關過。柯文哲也避談2026選舉佈局話題,僅強調選舉還要很久。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返回新竹家鄉過年,年初一一早與新竹市長高虹安合體拜廟、向民眾拜年。被媒體問到2026年地方選舉佈局時,柯文哲則未正面回應,僅強調選舉還要很久。而一聽說有意參選雙北市長的立委黃珊珊、黃國昌今天行程都滿檔,柯文哲還發出「哇」一聲驚呼,但還是強調,相關議題應該去問這些當事人。

針對新北蘆洲湧蓮寺國運籤昨天深夜出爐,其中士籤是中下籤,代表民意就是貴人,重視、傾聽民意,不分政黨顏色,便能逢凶化吉、逆轉勝。此外,兩岸可能會有衝突,但仍有轉機。柯文哲對此回應,他相信台灣人民有智慧,未來一定關關難過關關過。柯文哲說:『(原音)反正這樣啦!一定關關難過關關過,我相信台灣人民還是有智慧,遇到困難,我們會想辦法一關、一關度過去。(記者:請問未來雙北市長是派黃國昌跟黃珊珊出來選嗎?這個有確定嗎?因為這兩個人今天行程都滿檔。)哇!滿檔喔!哇!不是,你要問當事人啊!怎麼會問我?』

有關前立委蔡壁如拍板年後加入台中市府盧秀燕團隊,擔任有給職市政顧問,柯文哲則表示,她要留在台中發展,「也是一個方法」。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對蔡壁如表達祝福,並呼籲外界也應該以相同態度視之,不用多做其他解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