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無法確保拉法市百萬平民安全 以色列不應採軍事行動

  • 時間:2024-02-12 06: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無法確保拉法市百萬平民安全 以色列不應採軍事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POTUS)

美國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告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如果無法確保在拉法市(Rafah)避難的約100萬人的安全,不應該對拉法市採取軍事行動。

拜登與尼坦雅胡交談了約45分鐘,拜登在一天前表示,以色列軍方在加薩走廊的回應已經「過當」,並嚴重關切不斷增加的加薩平民死亡人數。

一名資深政府官員告訴記者,此次通話主要聚焦於一項持續進行的努力,確保被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扣押在加薩的剩餘132名人質獲釋,並指出最近幾週已經取得了「真正的進展」。

儘管仍有一些「重大」差距需要彌合,但這位官員表示,協議「已基本達成」,並補充說,拜登強調需要利用這一進展「確保盡快釋放所有人質」。

這名官員說,拜登也強調了他的觀點,那就是「如果沒有可靠且可實行的計劃,確保目前在當地避難的逾100萬人的安全和支持,真的不能在拉法市採取軍事行動」,並補充說這些人已經「無處可去」。

拜登對位在加薩南部與埃及接壤的拉法市的軍事行動,發出直言不諱的警告。在此同時,援助機構發出警告,稱此類攻擊可能導致更多人死亡,並擔心這可能會破壞釋放人質的努力。

哈瑪斯經營的艾格撒電視台(Al-Aqsa TV)11日引述哈瑪斯高階領導人指出,以色列對拉法市的任何地面進攻都將「毀掉」人質交換談判。

尼坦雅胡辦公室表示,已下令軍方制定一項計劃疏散拉法市,並摧毀據稱部署在當地的4個哈瑪斯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