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吸引年輕選民 拜登競選團隊進駐TikTok

  • 時間:2024-02-12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吸引年輕選民 拜登競選團隊進駐TikTok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拜登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爭取連任的競選活動,11日進駐了短影音平台TikTok,利用美式足球超級盃(Super Bowl)的時機啟用新帳號,企圖在11月的總統大選前吸引年輕選民。

拜登啟動TikTok的競選活動引發關注,因為這由中國科技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擁有的應用程式,正在接受美國國家安全疑慮的審查。

部分美國國會議員長期呼籲禁止這個app,因為擔憂中國政府可能取得用戶資料,或影響用戶在app上看到的內容。

拜登政府去年下令政府機關,把TikTok從聯邦政府擁有的手機和裝置中移除。

TikTok堅持他們不會把美國用戶的資料分享給中國政府,並且採取了實質措施保護用戶的隱私。

字節跳動11日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拜登競選顧問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他們會「持續在選民所在的地方與他們見面」,包含在Meta Platforms旗下的平台Instagram,以及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擁有的平台--真相社群(Truth Social)上。

一位競選官員補充說,競選團隊正在對其設備採取「進階安全預防措施」,而他們在TikTok 上的存在,與這個app正在接受的安全審查是分開的。

美國總統大選中的共和黨領先者川普在TikTok上沒有官方帳號。

拜登-賀錦麗(Kamala Harris)競選總部TikTok帳號發布的影片,輕鬆看待一個極端保守派的陰謀論,也就是超級盃被操縱,並且有利於酋長隊,以便讓與酋長隊邊鋒凱爾西(Travis Kelce)約會的流行巨星泰勒絲(Taylor Swift),宣布支持拜登。

拜登進行了殘酷二選一的快問快答,他被問到是否「狡猾地密謀操縱賽季,以便酋長隊贏得超級盃」,或酋長隊只是一支優秀的美式足球隊。

拜登開玩笑說:「如果我告訴你,我就會遇上麻煩。」

截至11日晚上,這個帳號已有1萬900人追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