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團在越南遭丟包 品保協會揭真相

  • 時間:2024-02-12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團在越南遭丟包 品保協會揭真相
台灣旅客傳出在越南富國島遭旅行社丟包,品保協會已經介入,且有內部人士透露,這家旅行社及總經理都有問題。過去曾是軍事地的越南富國島為近期新興觀光區。 (圖:中央社)

數百名台灣團客利用新春假期前往越南旅遊,卻遭到旅行社丟包。交通部觀光署今天(12日)表示,已和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介入,確保旅客順利返台,同時蒐集具體事證。品保協會也說明旅客自保之道,同時將協助旅客進行調解甚至請領履約保證保險。而內部人士也透露,這家旅行社本來就是「關照的對象」。

由台灣「年代旅遊」組團前往富國島歡度新春的近300名台灣團客,卻發生遭越南地接社丟包事件,還要求台灣遊客支付720元美金才會提供後續行程服務。對此,儘管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指控是遭越南地接社惡意綁架,純屬個案,已轉洽其他地接社接手,但越南地接社WInnER則發出聲明,反控是「年代旅遊」惡意積欠款項。

對於整起事件陷入羅生門,品保協會旅遊交易安全委員會中南半島線副主委蔡承廷12日下午受訪時透露,年代旅遊這家公司的問題。他說:『(原音)基本上年代這家旅行社本來就已經是在關照的對象,就在這之前,其實同業就已經比較謹慎在跟它的合作,包括航空公司也是這樣,只是沒想到它還是撐不過去。那因為它整個越南交給好幾家地接社,只是這一家跳出來開槍。』

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則說明旅客自保之道,尤其要留下繳交給地接社費用的收據,或信用卡刷卡證明。他說:『(原音)那留下這些相關的支付證明,還有旅行社開立的收款證明,回來台灣之後,可以向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提出旅遊糾紛的協助調解;如果有需要動用到旅行社的履約保證保險,品保協會也會協助請領;那當然也是要看我們台灣這邊負責組團的旅行社最後跟旅客協商的結果。』

交通部觀光署也表示,經查「年代旅遊」是美加國際旅行社,疑似與越南數家地接旅行社有積欠款項糾紛,目前已攜手品保協會持續協調雙方積極處理,確保旅客順利返台,同時蒐集具體事證,查察「年代旅遊」是否違反旅行業管理規則。

 延伸閱讀 

台旅客富國島遭丟包 觀光署:逾百人先付款繼續行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