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最大金融詐欺案 女富豪被判死刑

  • 時間:2024-04-11 22: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越南最大金融詐欺案 女富豪被判死刑
越南房地產大亨張美蘭(Truong My Lan)11日遭當地法院判處死刑。(AFP)

根據越南官方媒體報導,越南法院今天(11日)對房地產大亨張美蘭(Truong My Lan)判處死刑,罪名是她參與越南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304兆越南盾(約合125億美元)金融詐欺案。

越南法院是從3月5日開始對張美蘭進行審判,但是比原訂的4月底完成審判提前結束。同時這也是執政的越共領導人、中央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多年來承諾剷除貪腐的一個重大成果。

根據官方媒體報導,房地產開發商萬盛發控股集團(Van Thinh Phat Holdings Group)董事長張美蘭在胡志明市人民法院的審判結束後,被判犯有貪污罪、賄賂罪和違反銀行法等罪。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家庭成員告訴路透社:「我們將繼續努力,看看我們能做些什麼。」判決前,這名家庭成員曾表示張美蘭將對判決提出上訴。

張美蘭的一位律師告訴路透社,她對貪污和賄賂指控表示無罪。

這名律師說:「張美蘭當然會對判決提出上訴。」他接著說,張美蘭因貪污罪被判處死刑,並因其他2項賄賂和違反銀行法的罪名被判處20年徒刑。

越南大部份都是針對暴力犯罪判處死刑,但是一些重大經濟犯罪也適用。人權組織表示,越南在近年來已處決數百名罪犯,主要是透過注射死刑。

越南「青年報」(Thanh Nien)報導,該案的其餘84名被告被判處三年緩刑到無期徒刑等刑罰,其中包括張美蘭的丈夫、香港富商朱立基(Eric Chu)被判入獄9年,張美蘭的姪女張惠文(Truong Hue Van)被判入獄17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