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5車流恐塞到明晨3時 初四留意北返地雷時段及路段

  • 時間:2024-02-12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國5車流恐塞到明晨3時 初四留意北返地雷時段及路段
高速公路局預估,年初三國道交通量全線將達135百萬車公里,其中國5車流恐將塞到明天凌晨3時才會紓解。圖為國5木柵系統交流道車流。 (圖:中央社)

今天(12日)是大年初三,高速公路局預估,國道交通量全線將達135百萬車公里,其中國5車流恐將塞到明天凌晨3時才會紓解,而且大年初四上午9時又會開始塞,建議自宜花東北返的民眾要提早出發;另外中部地區國1北向西螺到埔鹽系統,和南屯到后里路段,也將從明天上午9時塞到晚間10時過後才會紓解。

大年初三國道交通量截至下午3時為止,全線是73.7百萬車公里,預估全天將達到135百萬車公里。其中國道5號以北向車流為主,截至下午3時,雪隧北向通過量達2萬3千輛次,較2020年同期增加11%,而且國5南、北向的雪隧入口都從下午開始出現排隊車潮。

此外,國1在12日下午2時,湖口南下路段發生一起事故,導致車流一度回堵5公里,台中系統北向路段也發生一起輕微事故,車流紓解中,其他國1北向的汐止路段、高科路段,以及國3鶯歌系統到大溪南下路段,還有大甲路段、竹山到南投北向路段,北向柳營路段、新化系統到官田系統、九如到燕巢系統等多處路段,都是車多壅塞,車速也多在40公里以下。

至於大年初四則以北返車流為主,部分地區甚至將從早塞到晚。路況預報員蘇家婷說:『(原音)我們可以先看到國道5號,今天晚上北返的車流,我們預估到凌晨3時左右才會得到紓解;那明天早上大約從9時過後,就會有一些北返的車流排隊出現,所以如果要從宜蘭、花東地區回到台北的民眾還有用路人,建議在早上大概9時之前就出發;那至於中部地區也要注意國1北向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的路段,從明天早上9時過後就會有車多的情形,這個車流可能會持續到晚上10時過後才會得到紓解!』

此外還要留意從下午開始出現車潮的路段,包括國1北上苗栗到湖口路段,預估從下午3時塞到晚上11時;國3北向關西到大溪路段則預估從下午2時塞到晚間9時;國3龍井到大甲、竹山到中興路段也將於午後湧現車流,建議北返的民眾盡量在上午9時就先行出發;南部地區則是國道10號西向仁武到左營路段,預估在下午2時到晚間可能湧現車潮。呼籲民眾善用1968APP或替代道路,避開壅塞的時段及路段再上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