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清明連假過一半 估明午後現北返車潮

  • 時間:2024-04-05 16: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清明連假過一半 估明午後現北返車潮
高公局預估6日下午開始湧現北返車潮,呼籲民眾避開尖峰時段、提早上路,以免車多壅塞。(圖:中央社)

4月4日至7日清明連假為期4天,今天(5日)是清明節連假第二天,交通部高公局表示,今天中午過後國道部份地區陸續出現車潮,中部以北以及國5車流量較大,明天是連假第三天,預估下午開始湧現北返車潮,呼籲民眾避開尖峰時段、提早上路,以免車多壅塞。

5日是清明節連假第二天,部分國道與省道路段出現車多壅塞情況,北部地區國1新竹、湖口北向車流量較多,中部主要集中在國1北向彰化路段及國6西向霧峰系統,國5頭城至坪林路段也是車多,南部整體路況大致正常,預估5日國道全線交通量達117百萬車公里。

6日是連假第三天,高公局預估省道主要幹道、銜接國道路段及觀光風景區周邊路段仍有出遊車潮,國道則將於下午開始湧現北返車潮,北部地區壅塞情形將從下午2時一路延續至晚間10時左右。國道路況預報員陳恩柔說:『(原音)在北部地區,國1北向的苗栗到湖口、國3的關西到大溪,在下午2點過後車潮就會逐漸開始出現,那壅塞情形會一直持續至晚上。在國1北向圓山到大華系統,早上9點到12點間也會有一波比較集中的車流。國5的部分也是從早上就開始,宜蘭到坪林的路段在早上9點過後車潮就會逐漸出現,並一直持續至晚上。』

高公局指出,6日中部較大車流量也是集中在下午2時至晚間10時,壅塞路段包括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以及國3竹山至霧峰、苑里到香山。在橫向國道部份,國4西向潭子系統至豐勢在中午12時至下午4時間有車多壅塞情形;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在下午4時至6時間同樣車多壅塞。南部路段車多壅塞情形也是位於橫向國道,國10西向仁武到左營端在下午4時至晚間6時車流量比較集中。

高公局將於6日中午12時至晚間9時對國1北向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實施匝道封閉管制,國5蘇澳至頭城則於下午1時至晚間6時實施北向高承載管制。至於收費措施,4月4日至7日連假期間皆採單一費率及0-5時暫停收費。

高公局呼籲,6日起便是國道北向尖峰日,建議民眾多利用上午非尖峰時段出發,南部地區以及使用國5的民眾可在上午9時以前上路,建議中部地區民眾在中午12時前出發;除了時間分流,也建議空間分流,可改走台61替代國1、國3,南投往返台中地區可改走台63、霧峰往返台中以北可改走台74接國4,若要從宜蘭往台北地區,則建議改走台9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