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晶片熱 輝達躍升美國市值第3大公司

  • 時間:2024-02-15 05: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AI晶片熱 輝達躍升美國市值第3大公司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 (NVIDIA) 。(路透社/達志影像)

華爾街股市14日震盪小幅走高,在前一個交易日因高於預期的通貨膨脹報告而重挫。拜在AI晶片熱之賜,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市值,在14日超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躍升美國市值第三大公司。

輝達是人工智慧熱潮的典型代表,將在數天後公佈其第四季業績。輝達的股價14日上漲了0.7%,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則下跌了0.2%。

Triple D Trading創辦人暨市場結構分析師狄克(Dennis Dick)表示,「如果人工智慧真的要改變世界的遊戲規則,那麼輝達就是走在這一切的最前沿」。

對利率敏感的巨型股Meta Platforms以及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和高通(Qualcomm)等其他晶片股,上漲1.8%至2.5%。

華爾街股市13日跌至逾一周低點,藍籌股道瓊指數創下11個月來最糟糕的一天,因為1月份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保持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2%目標的近兩倍,迫使投資者重新評估他們的降息預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