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管會看龍年金融市場 黃天牧:更加難以預料

  • 時間:2024-02-15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金管會看龍年金融市場 黃天牧:更加難以預料
台灣證券交易所15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活動,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致詞時暢談龍年股市展望。(圖:中央社)

證券期貨業今天(15日)舉行龍年新春團拜。由於台北股市在金兔年大漲逾3千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雖然各周邊單位以及業界,交出一張算是可以的成績單,但不能自滿,因為今年面對的地緣政治以及經濟金融環境變化,更加難以預料,必須步步為營、臨淵履薄的去面對每一個挑戰。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致詞時指出,過去一年,台灣整體資本市場表現,相當有韌性,不論在籌資金額、交易市值或是股價,都有相對令人符合期待的表現。至於證券周邊單位的韌性,包括在資安、創新以及交易制度的調整跟改革等,也都有長足的進步。

黃天牧也指出,目前面對的全球環境不可預料,有很多地緣政治需要留意,必須臨淵履薄。他提醒周邊單位,今年仍要持續朝5個方向努力,其中在強化韌性的部分,黃天牧也表示,台股的半導體和電子產業比重占大宗,他特別指示證交所,強化數位和綠能相關類股,以發揮穩定市場力量。另外,也要精進創新、推動永續、落實普惠金融,且持續邁向國際。黃天牧說:『(原音)我必須要提醒我們所有的證券期貨周邊單位跟我們的業界,包括我們主管機關不能自滿,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因為今年這一年面對的環境應該是更不可預料,充滿很多我們無法預測的一些地緣政治或是經濟金融的變化,我們必須步步為營,臨淵履薄的去面對每一個我們面臨的挑戰。』

黃天牧也舉「愛麗絲鏡中奇遇」的情節提到,愛麗絲遇到紅皇后,紅皇后告訴她,即便妳跑得再快,只能跑到原點,期許證券期貨業,台灣處於資本市場的激烈競爭環境中,必須更加努力,甚至跑得比別人快2至3倍,才能離開原點,超越他人,不要以維持現狀為滿足,在新的一年更加精進,讓台灣的資本市場得以永續發展,並獲得國人和外資的信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