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信、京城傳合併重訊太慢股價早反應完?金管會:無違證交法

  • 時間:2024-04-18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中信、京城傳合併重訊太慢股價早反應完?金管會:無違證交法
金管會表示,證交所引用證交法第6條規定,要求中信金和京城銀行發重訊說明,並沒有違反證交法。(圖:中央社)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有意併購京城銀行,不過,京城銀行今天(18日)近午盤時才發布重大訊息公告,中信金更遲至收盤後才發重訊澄清,被外界質疑重訊發太慢,消息早已影響股價。對此,金管會在傍晚的例行記者會表示,根據證交法第4條規定,必須在開盤前發重訊的共有51項,由於兩者合併消息屬媒體報導,因此證交所引用證交法第6條規定,要求中信金和京城銀行發重訊說明,並沒有違反證交法。

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說:『(原音)證交所這邊是表示說,因為新聞媒體已經有相關的報導。為了避免去影響股價還有投資人的權益,所以才依證交法的重訊處理程序第六條的規定,發現如果大眾傳播媒體內容報導內容,足以影響上市有價證券行情的情勢或報導與事實不符者,應發布重大訊息說明。那所以證交所就已經依照我剛剛提到的,那個處理程序第六條的規定,督導中信金還有京城銀在今日發布重訊來澄清。』

市場傳出兩家金融機構的合併消息,京城銀一開盤股價就下跌,且跌幅高達近6%,不過,發布重訊澄清後,股價拉尾盤,收盤時一舉翻紅,漲幅高達2.52%。至於中信金股價則是一開盤走高,反而在京城銀發布重訊澄清後,股價漲幅縮小,收盤時只微幅上漲0.6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