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紅「晚安小雞」涉造假遭逮 外交部:尊重柬方調查審理

  • 時間:2024-02-15 12: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網紅「晚安小雞」涉造假遭逮 外交部:尊重柬方調查審理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涉嫌在柬埔寨直播時造假,遭柬國警方逮捕。外交部今天(15日)表示尊重柬埔寨警方及司法單位的調查與審理,也會確保國人在當地受到公平的司法程序及合理對待,並提供必要協助。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於12日晚間在柬埔寨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的凱博園區直播,聲稱自己遭到毆打、凌虐及搶劫,柬埔寨警方以涉嫌散布不實訊息為由將其逮捕,當地華文媒體報導也指柬國警方表示「晚安小雞」發布自導自演的造假影片,故意損害柬埔寨的形象與聲譽。

外交部今天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到外交部是否有接獲通報,有無後續動作?發言人劉永健表示,外交部及駐外館處均未接獲當事人及其家屬聯繫尋求協助,外交部尊重柬埔寨警方及司法單位的調查與審理,相關駐外館處也會協助確保國人在當地受到公平的司法程序及合理對待,並將提供必要協助。

另外,對於數百名台灣旅客在越南富國島旅遊遭旅行社「丟包」一事,劉永健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相關報導,駐胡志明辦事處也已在爭議發生後主動就地提供受影響國人必要的協助,至於國人海外旅遊權益及消費糾紛等相關事項,則由國內主管機關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