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議會選舉前 谷歌將在歐盟推出反錯假訊息行動

  • 時間:2024-02-16 08: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歐洲議會選舉前 谷歌將在歐盟推出反錯假訊息行動
歐洲議會選舉前 谷歌將在歐盟推出反錯假訊息行動。 (圖:中央社檔案照)

在歐盟國家將舉行歐洲議會選舉,以及針對網路內容實施更嚴格的規則前,科技巨擘谷歌(Google)告訴路透社,將在歐盟的5個國家發起一場反錯誤(虛假)訊息的行動。

今年6月,歐盟公民將選出新的歐洲議會。歐洲議會議員擔心,網路上錯誤訊息的傳播,可能會影響選民。

法國、波蘭和德國在12日指控俄羅斯建立了一個精心設計的網站網路,散播親俄羅斯的宣傳。

將在本周生效的歐盟「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將要求大型的網路平臺和搜尋引擎,採取更多措施來應對非法內容和公共安全風險。

從3月開始,負責應對社會威脅的谷歌Jigsaw部門,將在比利時、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波蘭5個歐盟國家的TikTok和YouTube等平臺,投放一系列動畫廣告。

Jigsaw表示,在谷歌之前在德國和中歐測試過的活動基礎上,新計畫是一個機會,可以利用谷歌在這些地區的本地專業知識,觸及到歐盟選民人數最多國家的公民。

這些廣告將採用所謂的「提前破解」(Prebunking)技術。該技術是與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和布里斯托爾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研究人員合作開發的,目的是幫助閱聽者在遇到操縱性內容之前就能識別。

在YouTube上觀看廣告的觀眾將被要求填寫一份簡短的多項選擇問卷,目的是衡量他們對錯誤訊息的瞭解。

Jigsaw研究主管高登伯格(Beth Goldberg)表示,「我們花了很多時間進行這些非常兩極分化的辯論。我們的民主岌岌可危,溫度越來越高」。

高登伯格指出:「至少在我所見過的範圍內,提前破解是唯一一種在政治領域同樣有效的技術。」

她說,其他控制錯誤訊息的措施,如事實核查,可能會加劇兩極分化,因為這是在資訊已經傳播之後採取的。

上個月,歐盟對外事務部(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 EEAS)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了750起外國行為者故意傳播誤導性資訊的事件,其中許多表示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谷歌表示,Jigsaw的廣告將被翻譯成所有24種歐盟官方語言。

這個對抗錯假訊息的行動,將至少持續1個月,並根據覆蓋面和效果擴大範圍。該行動的結果,包括調查回覆和覆蓋人數,預計將於2024年夏季公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