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利時總理:調查俄羅斯疑似「干預」歐洲議會選舉

  • 時間:2024-04-12 19: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比利時總理:調查俄羅斯疑似「干預」歐洲議會選舉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 (路透社/達志影像)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今天(12日)表示,比利時檢察官已對俄羅斯涉嫌「干預」歐洲議會6月在會員國境內的選舉展開調查。在此之前,有議員據傳收受賄賂,傳播克里姆林宮的宣傳。

德克魯說:「我們的司法機構現在已確認這種干預行為將受到起訴。」他接著說:「儘管(賄賂的)現金支付並未發生在比利時境內,但是干預行為卻在比利時進行。由於比利時是歐盟機構的所在地,我們有責任維護每位公民自由與安全投票的權利。」

德克魯表示,在捷克發現一項親俄干預行動後,比利時機構正在與捷克當局密切合作。他說,調查顯示有人接觸歐洲議會議員,並提供資金來促進俄羅斯的宣傳。

他告訴記者說:「根據我們情報部門的說法,莫斯科的目標非常明確。目的就是幫助選出更多親俄候選人進入歐洲議會,並強化歐洲議會中的某種親俄言論。」

此外,德克魯表示,比利時情報部門已證實存在一個試圖破壞歐洲對烏克蘭支持的網絡。

德克魯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說:「比利時情報部門已證實存在親俄的干預網絡,這個網絡在多個歐洲國家,也包括在比利時這裡從事干預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