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不開協商 民進黨團:給違憲國民黨團軟釘子

  • 時間:2024-02-16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韓國瑜不開協商 民進黨團:給違憲國民黨團軟釘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呼籲國民黨團,應依照先前黨團協商決議20日如期開議、如職監督。(林詠青 攝)

針對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示,今天(16日)不會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再批國民黨團在常會期間意圖召開臨時會不但違憲、違規,近期表現更有如「政治暴發戶」。黨團進一步強調,韓院長已經給了國民黨團「軟釘子」,呼籲他們應當回到正軌,20日如期開議、如職監督,不要違憲、權力上癮。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在會中公布立法院即時傳來的通知簡訊,表示「有關國民黨團函請立法院長召集協商乙案。經院長韓國瑜指示,因時程及作業時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

吳思瑤更羅列國民黨團近期主張,包括成立國會特偵組、要求聽證權、行政官員任免權、讓總統國情報告後即問即答、以及常會期間召開臨時會等,質問國民黨違憲亂政要亂到什麼時候?她並強調,院長韓國瑜已經給國民黨團軟釘子,希望他們回到正軌,如期開議、如職監督。吳思瑤說:『(原音)今天韓院長也給國民黨團一個軟釘子、打了個回票,就是回到2月5日韓國瑜院長主持的黨團協商,各黨簽字所議定的2月20日開議時間,如期開議、如職監督這8個字,我講了非常多次。從失去中抽離,我們回到正軌,希望未來我們今天整理出來的國民黨違憲亂政這樣的作為,不要違憲上癮、也不要權力上癮。』

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也表示,韓國瑜的說法非常含蓄、「有sense」,他知道不要開臨時會這種玩笑。副書記長洪申翰也批評,國民黨團連日來的表現有如「政治暴發戶」,民進黨團從不反對朝野共同討論食安議題,但應該遵循憲法及立院規範。

黨團也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律師離世表達哀悼之意,並強調未來會努力實現陳俊翰的政見跟主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