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要求陳建仁報告瘦肉精風波 立法院19日召集協商

  • 時間:2024-02-16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要求陳建仁報告瘦肉精風波 立法院19日召集協商
立法院長辦公室指出,韓國瑜擬訂於19日上午10時30分,邀集立法院各黨團代表共同協商討論,就邀請行政院院長到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的形式進行討論,以期能釐清政府相關食安把關的作為。(資料照/劉玉秋攝)

針對國民黨團要求召開臨時會,邀請閣揆陳建仁專案報告瘦肉精風波,遭綠營質疑違憲,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黨團與立法院長韓國瑜溝通暢通,尊重韓國瑜召集協商。隨後,立法院發出黨團協商通知,將在19日召集朝野協商。

台中市政府年前檢出台糖豬肉片含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連署提案,希望立法院提前在20日開議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不過,遭民進黨團質疑違憲。據了解,部分國民黨立委16日私下討論此事,認為未來應多請教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議事規則,但也覺得會期才剛開始,再歷經幾次就能上軌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16日受訪表示,此時此刻,應該好好為過去8年,台灣整體食安問題做總檢討,國民黨團一直跟人民站在一起,要求行政院長要到立法院清楚報告,且事關民眾這麼重大的議題,一定會得到立法院該有的程序,他尊重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協商。傅崐萁:『(原音)立法院國民黨團跟韓院長我們都是希望台灣更好,所以我想任何溝通管道都非常暢通,我們就靜候以待,我們再次表達我們尊重韓院長的這樣召集協商,我們在靜候當中。』

隨後,立法院長辦公室發聲明表示,接獲國民黨團來文,針對食安問題希望行政院作完整的專案報告,韓國瑜深表認同與肯定,明天(17日)行政院長將到立法院拜訪各黨團及他本人,他也願意當面向閣揆陳建仁表達民眾對於相關問題的關切。

立法院長辦公室指出,韓國瑜擬訂於19日上午10時30分,邀集立法院各黨團代表共同協商討論,就邀請行政院院長到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的形式進行討論,以期能釐清政府相關食安把關的作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