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法國不排除承認巴勒斯坦國

  • 時間:2024-02-17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克宏:法國不排除承認巴勒斯坦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6日表示,承認巴勒斯坦國不再是法國的禁忌。他暗示,如果兩國方案的努力因以色列的反對而停滯不前,法國可能做出決定。

如果沒有真正的談判,法國的單方面承認或許無法改變以巴局勢,但將具有象徵意義和外交意義。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堅決反對巴勒斯坦主權,表示他不會在以色列對約旦以西的全面安全控制上妥協。這個立場與巴勒斯坦國背道而馳。

法國國會曾在2014年投票,敦促法國政府承認巴勒斯坦國。國會這個象徵性的舉動,並未對法國的外交立場產生太大影響。

馬克宏的談話是法國領導人首次提出這樣的建議,也凸顯了西方領導人對以色列漸漸失去耐心。

馬克宏在與到訪的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共同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在該地區的合作夥伴,特別是約旦,正在為此努力,我們正與他們合作。我們準備在歐洲以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為此作出貢獻。承認巴勒斯坦國對法國來說,不是禁忌」。

馬克宏說,「我們虧欠巴勒斯坦人,他們的願望被踐踏了太久。我們也虧欠經歷過本世紀最大規模反猶太主義大屠殺的以色列人。我們也虧欠這個渴望逃離混亂和報復的地區」。

馬克宏的目的可能是尋求增加對以色列的壓力。雖然大多數發展中國家都承認巴勒斯坦是一個國家,但大多數西歐國家並不承認,認為一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應該藉由與以色列的談判而產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