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協助將被凍結稅收資金轉給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 時間:2024-02-19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挪威:協助將被凍結稅收資金轉給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挪威總理史托爾表示,這項決議對於促進該地區的穩定,以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在其人民中擁有的合法性,至關重要。(AP/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9日)報導,挪威政府18日表示,挪威已經同意協助將被凍結的稅收資金,轉移給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為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政治實體提供重要資金來源。

根據1990年代達成的一項臨時和平協議,以色列財政部代表巴勒斯坦人徵稅,並且每個月向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轉移稅收資金。但是在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於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南部後,支付這筆代徵稅收資金爆發爭議。

挪威政府表示,根據已達成的臨時解決方案,將恢復轉移稅收資金給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以支付政府員工薪資並提供學校和醫療保健等基本服務,並避免其財政陷入崩潰。

挪威總理史托爾(Jonas Gahr Store)表示:「這對於促進該地區的穩定,以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在其人民中擁有的合法性,至關重要。」

挪威表示,根據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員達成的解決方案,挪威將充當中間人,持有以色列自去年10月7日以來,扣留的巴勒斯坦代徵稅收資金。

挪威表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也表示願意接受其他援助資金。」

不過,挪威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表示,挪威將保留其中的一部份收入,金額約相當於以色列估算加薩一地徵收的稅收。

取得稅收收入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生存的關鍵,該政府在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行使有限的自治權。

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西方國家也希望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在戰爭結束後,擔負起管理加薩走廊的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