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食安專報協商破裂 傅崐萁:遺憾因小事影響2300萬人的權益

  • 時間:2024-02-19 16: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陳建仁食安專報協商破裂 傅崐萁:遺憾因小事影響2300萬人的權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9日)下午召開黨團大會。(趙婉淳 攝)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19日)協商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院食安專報,但朝野對於時程安排意見分歧,協商陷入破局。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立法院是為全民爭取權益的地方,不是「武道場」,更不是「秀場」,非常遺憾因為小事影響2300萬人的權益。

立法院朝野黨團19日協商國民黨團提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院就食安問題專案報告,會中民眾黨團強烈主張,採加開院會處理,但民進黨團持反對態度,綠白陷入僵局,最終不歡而散,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散會,協商陷入破局。

針對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強調,明天開議,將正式提案21日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報,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今天本來是立法院開紅盤,互道恭喜的時刻,民以食為天,應該顧好人民健康,後來竟因小支小節,影響全民食安真相,對此深表遺憾。傅崐萁:『(原音)今天立法院是大家為全民爭取權益的地方,不是「武道場」, 更不是「秀場」,今天任何政黨都不會影響到其政黨質詢或個人質詢,所有議事排的非常清楚,非常遺憾今天卻是因為小小事情影響2300萬人的權益。』

傅崐萁說,希望朝野協商盡快完成,行政院到立法院報告食安,讓全民了解吃的食物是否有得到全面檢測,希望新一屆立法院,能真正用問政實力回應民意期待,不再用議事杯葛影響全民知的權利,再次希望能夠懸崖勒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