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青年運動宣稱攻擊亞丁灣一貨船 該船可能沉沒

  • 時間:2024-02-19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葉門青年運動宣稱攻擊亞丁灣一貨船 該船可能沉沒
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發言人沙里亞表示,青年運動在亞丁灣攻擊一艘名為「Rubymar」的貨船,這艘船目前面臨沉沒的危險。(圖擷自X平台)

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今天(19日)表示,他們在亞丁灣(Gulf of Aden)攻擊一艘名為「Rubymar」的貨船,這艘船目前面臨沉沒的危險。

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沙里亞(Yahya Sarea)在聲明中表示,船員很安全。他說,青年運動武裝份子也在港口城市荷台達(Hodeidah)擊落一架美國無人機。

沙里亞說:「這艘貨船在被重大攻擊下完全停駛。由於該船遭受嚴重損壞,目前在亞丁灣有沉沒的危險。」

英國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表示,這艘名為「Rubymar」的貨船懸掛貝里斯(Belize)國旗、在英國註冊,並是由黎巴嫩公司營運的雜貨船(general cargo ship),18日在葉門附近的曼德海峽(Bab al-Mandab Strait)遭到攻擊。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nited Kingdom Maritime Trade Operations, UKMTO)18日發布報告說,一艘船隻在發生爆炸後,船員們在葉門附近海域棄船逃生。安布雷與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指的顯然是同一事件。

伊朗盟友青年運動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已多次對紅海與曼德海峽航行的國際商船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紅海航線約占全球航運量的12%。青年運動表示,攻擊行動是針對以色列在加薩展開軍事行動的回應。

青年運動對紅海商船的攻擊,導致多家國際大型船運公司暫停紅海航線,轉而選擇一條繞行非洲南端的更長、更昂貴航線。美國和英國也針對青年運動破壞國際航運的行為展開報復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