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法院聽證會 巴勒斯坦外長:以色列實行種族隔離

  • 時間:2024-02-19 21: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國際法院聽證會 巴勒斯坦外長:以色列實行種族隔離
巴勒斯坦外交部長馬里奇在國際法院的聽證會上,要求以色列立即終止對巴勒斯坦領土的占領。(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勒斯坦外交部長馬里奇(Riyad al-Maliki)今天(19日)向聯合國最高法院─國際法院(ICJ)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在以色列占領下遭受「殖民主義和種族隔離」。國際法院法官正在就以色列占領巴勒斯坦領土的法律後果,展開為期一週的聽證會。

馬里奇說:「巴勒斯坦人受夠了殖民主義和種族隔離...有些人對這些感到憤怒。他們應該對我們所遭受的實際情況感到憤怒。」

馬里奇在國際法院的聽證會上,要求以色列立即終止對巴勒斯坦領土的占領。

國際法院未來一週將就以色列自1967年以來,占領巴勒斯坦領土帶來的法律影響舉行聽證會,預計將有前所未見的52個國家提供證據。

包括美國、俄羅斯和中國等國家將在國際法院所在地海牙和平宮(Peace Palace)向法官發表證詞。

聯合國大會在2022年12月要求國際法院就「以色列在包括東耶路撒冷在內的巴勒斯坦被占領土地上,實施的政策和做法所產生的法律後果」提供不具約束力的「諮詢意見」。

儘管國際法院的任何意見都不具有約束力,但其做出裁定之際,以色列因為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於去年10月7日血腥攻擊以色列南部而引發的數個月加薩戰爭,正遭受來自國際社會的法律壓力。

國際法院的這次聽證會與南非之前提起的一起備受矚目案件不同。南非提起的案件指控以色列在當前的加薩攻勢中,實施種族滅絕行為。

國際法院在1月就南非的提案做出裁決,以色列必須在對加薩的攻勢中,盡一切努力防止發生種族滅絕行為,並允許人道援助進入加薩。但是國際法院並未下令以色列停火。

國際法院16日駁回南非提出對以色列實施額外措施的請求,但是重申以色列必須全面遵守國際法院針對種族滅絕案件所做出的裁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