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齋戒月將至 以色列將限制穆斯林進入艾格撒清真寺

  • 時間:2024-02-19 2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齋戒月將至 以色列將限制穆斯林進入艾格撒清真寺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左)。 (圖:@IsraeliPM)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辦公室今天(19日)表示,根據安全需要,以色列將在即將到來的齋戒月(Ramadan)期間,限制穆斯林信徒進入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譴責以色列擬議的這項限制措施,並呼籲巴勒斯坦人民動員起來,一起反對這些限制措施。哈瑪斯自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血腥攻擊以來,在隨後的加薩戰爭中是以色列的主要敵人。

艾格撒清真寺是世界上穆斯林最重要的聖地之一,坐落在耶路撒冷舊城的山頂上,這裡也被猶太人尊為「聖殿山」(Temple Mount)所在地。對於訪問艾格撒清真寺的規定經常成為當地緊張局勢的來源,特別是在包括今年3月10日左右開始的齋戒月重要節慶期間。

當被問及是否有可能阻止以色列穆斯林進入艾格撒清真寺時,尼坦雅胡辦公室表示:「總理做了一個平衡的做法,由專業人士決定的安全需求範圍內,允許宗教自由。」

但是辦公室方面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尼坦雅胡政府的極右翼聯盟夥伴、以色列具影響力的極右翼國家安全部長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表示,那些仇恨以色列的人會利用這次活動來表達對哈瑪斯領導層的支持,並煽動暴力。

班吉維爾說:「數以萬計的仇恨者進入聖殿山慶祝勝利,是對以色列的一種安全威脅。」

哈瑪斯指以色列擬議的安全限制是「由恐怖主義占領政府中的極端主義定居者團體領導,針對巴勒斯坦人民的猶太復國主義(Zionist)犯罪和宗教戰爭的延續」。

哈瑪斯呼籲以色列、耶路撒冷和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拒絕這項犯罪決定,抵制占領者的傲慢和無禮,並動員起來,在艾格撒清真寺裡抵抗到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