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 王毅訪西班牙示好

  • 時間:2024-02-20 09: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歐盟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 王毅訪西班牙示好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9日在馬德里和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ánchez)會面。(AFP)

路透社報導,在歐盟對中國抱持更多懷疑態度之際,中國外長王毅在訪問西班牙時表示,中國願與歐盟合作,維護自由貿易,實踐多邊主義,並推動一個平等有序的多極世界、以及具包容性的經濟全球化。

根據中國外交部今天(20日)的聲明,王毅表示,「中國視歐盟為多極化格局中的重要力量,支持歐洲一體化,支持歐盟發展壯大、實現戰略自主。只要中歐加強團結協作,陣營對立就搞不起來」。

王毅是在19日和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ánchez)會面時發表這番言論。此外,他也和西班牙外長阿爾巴雷斯(Jose Manuel Albares)及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見面。

王毅已在此行中宣布,中方同意解除對西班牙牛肉的進口禁令。

歐盟採取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的政策,由於中國與俄羅斯關係密切,歐盟對中國抱持更多懷疑態度。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已在1月制定計畫,要透過對外國投資進行更嚴格審查、以及對中國等競爭對手的出口和技術外流進行更協調管控,來加強歐盟的經濟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