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傅崐萁:支持民眾黨團加開院會提案 盼集結在野力量

  • 時間:2024-02-20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傅崐萁:支持民眾黨團加開院會提案 盼集結在野力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資料照/趙婉淳 攝)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提案21日加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題報告,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今天(20日)證實曾和國民黨團透過電話溝通,爭取支持。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則表示為集結在野力量,支持民眾黨團加開院會的提案,開議日也會讓議事順利進行。

立法院長韓國瑜19日針對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所造成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相關事宜召開朝野協商,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張21日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報,協商因此破局。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上午在議場前受訪,表示國人都非常關心食安議題,民眾黨團希望加強對行政部門監督的力道,因此主張以21日加開院會的方式處理,讓立法院原本的程序不受阻礙,又可回應全民對食安問題的關切,由行政院及相關部會進行清楚的報告。

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也證實19日晚間曾和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通過電話,爭取支持。黃珊珊:『(原音)昨天協商以後,傅崐萁總召還有洪孟楷書記長,我們都有通過電話,我們就表達我們的立場,我們的立場是希望能夠加開院會、加強監督的力道,當然國民黨他們希望能夠早點開議、早點討論食安的問題,我想兩邊的立場是一致的,所以我也跟他說我們今天會提所謂加開院會的提案,也請他們支持。』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天清晨就到立法院遞案變更議程,要陳建仁今日便進行食安專報,但隨後又撤案。傅崐萁上午說明為集結在野力量,決定支持民眾黨團。傅崐萁:『(原音)對於今天早上本黨所提出的食安報告相關議程,因為民眾黨也提出了相關的提案,所以本黨基於都是在野黨,我們支持民眾黨,所以同樣案子我們就支持民眾黨,本黨予以撤案。我們希望所有在野的力量能夠一起來集結,能夠監督制衡民進黨。』

傅崐萁表示,國民黨團會表達人民的託付,但也會讓開議日的議事順利進行。黃國昌也表示,讓行政院長上台接受質詢、回答社會各界及立委們提出的質問,是台灣社會共同的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