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若中方善意回應 可提前解除禁團令

  • 時間:2024-02-20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陳建仁:若中方善意回應 可提前解除禁團令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中央社)

政府原訂3月起開放團客赴陸,但農曆年前卻突然喊卡,引發業者強烈不滿。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0日)在立法院會答詢時表示,若中方能夠釋出善意,我方將研議是否提前解除禁團令。陳建仁並強調,已經成團的都能在5月31日以前陸續出團。

行政院長陳建仁20日赴立法院會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詢時指出,陳建仁在選前宣布今年3月起開放赴陸團,選後卻大轉彎,要求陳建仁清楚說明禁團令是誰的決策。

陳建仁答詢表示,這個決策是整個行政團隊討論出來,對於已經組團的部分都可在5月31日前出團。他並強調,若中方能夠善意回應,政府也將研議提前解除禁團令。陳建仁說:『(原音)如果已經招募組團的我們還是容許他3月1日開始陸續出團。(立委:如果招了8月、9月的呢?暑假團旺季的怎麼辦呢?)這樣的過程當中,我想跟委員報告,如果在這段期間我們得到了中國的善意回應,這個時候我們暫停的這樣的規劃計畫,是可以提前開放的。』

傅崐萁進一步表示,旅行業者因為相信政府政策付出許多成本,又因為政策轉彎釀成損失,呼籲政府應該負起責任。傅崐萁並質疑,政府禁止團客赴陸的原因稱是因為損及國家利益,並從6月1日起實施,但難道6月之前的赴陸團就不會損及國家利益嗎?他並提醒政府部會不要變成東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