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點名有機會與謝淑薇搭擋打奧運 葛藍喬安娜驚喜「不敢置信」

  • 時間:2024-02-21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被點名有機會與謝淑薇搭擋打奧運 葛藍喬安娜驚喜「不敢置信」
被點名有機會與謝淑薇搭擋打奧運,葛藍喬安娜很開心,希望真的有機會和偶像搭擋征戰巴黎奧運。(揚基運動行銷提供)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日前在個人臉書上宣布,將從台灣單打好手挑選合適搭檔,參戰巴黎奧運,有媒體認為,葛藍喬安娜最有可能出線。對此,葛藍喬安娜接受央廣專訪表示,自己聽到訊息當下覺得不敢置信,很驚喜,她說自己真的很想與謝淑薇搭擋打奧運,但尊重謝淑薇選擇,自己能做的就是把球練好、心態、狀態維持好。

網球一姊謝淑薇究竟會找誰搭擋打巴黎奧運,已經成為網球迷熱切討論話題,依照謝淑薇開出的條件,她將從世界排名前三百的台灣單打好手中,挑選適合的搭檔,一同披上國家隊戰袍征戰奧運。

依照此一條件,楊亞依、葛藍喬安娜以及梁恩碩3人都有機會,其中最新世界排名250名的台、英混血兒葛藍喬安娜,過去曾被謝淑薇大哥謝政瀛指導過,關係不錯,被認為最有機會出線。

目前人在英國的葛藍喬安娜接受央廣視訊專訪時表示,自己是在睡前看到媒體報導,當下很驚喜,又不敢置信,但確實很心動,希望有機會和謝淑薇一起搭擋打巴黎奧運。葛藍喬安娜:『(原音)我剛開始看到的時候就不太相信,然後來就覺得,哎,好像真的有機會跟她配。我真的很想要我,我現在也是,我很想要打奧運,如果可以這樣配,那真的哇!我後來就是跟自己說,你不要想那麼多,你就做,就是照我的方法去做,然後如果有的話就就會有,那如果不是我的話,那她一定是選她覺得最有潛力的搭檔嘛,我就繼續把我的球練好,體能練好,心態保持好,就是維持這個好的狀況。』

葛藍喬安娜笑說,雖然不知道最後自己會不會被謝淑薇「相中」,但因為謝淑薇開出的條件,加上媒體的看好,確實讓她最近練球練得特別起勁,充滿正能量。葛藍喬安娜:『(原音)最近訓練的時候,剛聽到那時候,真的特別努力地在⋯⋯就是明明就練完球了,然後就是還會再花半個小時的時間去練發球,多練,最近也是叫跟我一起練球的男生,多練我的前排。』

網球路上,謝淑薇也是葛藍喬安娜的偶像,在她眼中,謝淑薇根本就是天才,不過最讓她感到佩服的,謝淑薇過去那麼辛苦,熬過來才有今天成績,真的很厲害。她也坦言,謝淑薇在球場上的氣場很大,誰碰到她應該都會害怕,自己也是,但過去曾被謝淑薇大哥謝政瀛教過,當時也會跟謝淑薇聊天,關係還ok。

談到近況,葛藍喬安娜說,2023年是她很滿意的一年,拿了2個冠軍,也初嚐大滿貫滋味,打進法網會外賽,雖然首輪就止步,但仍是很重要里程碑;另外,去年她也首度入選國家代表隊打進亞運,雖然沒能拿牌,但是在亞運遇到很多國家選手,也參加了開幕典禮,整過過程都讓她感到很興奮,是打職業賽所體會不到的,加上亞運就是距離奧運最近的國際大賽,讓她更期待有機會挑戰巴黎奧運。

2024年,對葛藍喬安娜來說,還是有不少比賽要打,她說相較於過往,她現在必較專注在技術上的提升,也因為有心理師的協助,得失心比較不會那麼重,近期目標當然是巴黎奧運,但長期目標還是放在有步驟的訓練上,希望今年能超越去年三月寫下的世界女單排名220名紀錄。


葛蘭喬安娜目前訓練重心都在英國,近期又簽約了新的行銷公司,希望尋求更多贊助,讓自己的網球之路可以走得更順遂。(揚基運動行銷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