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禁團令補償範圍出爐 交長再吐兩岸觀光柳暗花明的關鍵

  • 時間:2024-02-22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禁團令補償範圍出爐 交長再吐兩岸觀光柳暗花明的關鍵
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 攝),

針對觀光署再度針對台灣旅行社祭出6月起暫緩出團到中國大陸的禁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2日)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時,進一步說明將給予旅遊業者的補償範圍;此外,針對兩岸觀光的前景,他也再度指出,我方已釋出善意,現在球在陸方手上,唯有陸方也釋出善意,兩岸觀光才能柳暗花明。

「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22日在台北圓山飯店盛大舉行,這也是交通部觀光署升格後的首場觀光界盛會,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在觀光署長周永暉陪同下出席典禮。

不過面對媒體關切,政府年前再度祭出禁團令,僅開放台灣旅行社於3到5月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導致業者痛失暑期黃金旺季商機,也可能蒙受已預訂6月以後出團的相關損失。王國材則是呼籲業者5月底前放心出團,6月之後的團則盡量併團,無法併團的損失,包括預訂的機位、住宿及遊覽車,也會給予協助並酌予補償。王國材說:『(原音)因為暑假的機位比較難訂,所以它們也訂了機位,那這部分我也請民航局跟相關的航空公司討論,希望能夠完整地退費;如果還有其他的、我事實上已經跟周署長討論過,他們會衡量每一家旅行社的狀況來酌予處理。現在真的很不清楚,就是說因為它們有的只是預定機位,可能旅客是還沒有訂位的啦,甚至它在中國大陸那邊的旅宿或是遊覽車等等有沒有預定,這個還在調查。那現在最重要一點,就是先把這3個月的團放心出去,那後續我們會來處理。』

針對兩岸關係惡化,陸客來台恐無望,是否會影響今年達成國際來台旅客人次恢復到疫情前1,200萬人次的目標?王國材則重申,政府歡迎陸客來台,期盼兩岸健康有序地往來,但現在球在對岸手上。他說:『(原音)去年我們釋出善意,那我們現在在等一個善意,只有善意,兩岸的觀光才能柳暗花明!』

王國材也說明,去年預定的國際旅客來台目標是600萬人次,其中包括百萬陸客,但陸客沒來,觀光署也努力從其他國家的客源市場來補足,最後以648萬超越原訂目標;今年1,200萬人次也預定包含200萬陸客,政府還是期待陸客能來,即使不來,也會努力達成原訂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