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台北快輪加入疏運 鄭文燦:航港局吸收所有費用

  • 時間:2024-04-04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花蓮強震/台北快輪加入疏運 鄭文燦:航港局吸收所有費用
花蓮發生強震,蘇花公路中斷,為協助震災疏運,貨船「台北快輪」3日晚間就先抵達蘇澳港,4日上午載運60輛自小客車與3輛大貨車前往花蓮。 (圖:中央社)

蘇花公路因為花蓮強震而斷裂,交通部航港局協調台北快輪加入疏運行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4日)前往花蓮港視察疏運狀況。鄭文燦表示,因為是緊急疏運,航港局會吸收所有費用,提供民眾多一個交通選擇。

花蓮近海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導致蘇花公路多處坍方,聯外交通中斷,不只有民眾受困,更讓許多原本想要返鄉掃墓的民眾回不了家。交通部航港局4日緊急安排台北快輪,協助蘇澳港到花蓮港的航運接駁。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4日下午也在交通部長王國材的陪同下,特別前往花蓮港視察疏運狀況。鄭文燦:『(原音)今天是由台北快輪。蘇澳港上船有63輛,那花蓮港上船有101輛,那還包括8部的這個貨車,我想提供我們的這個居民另外一個選擇,那因為是緊急疏運,那航港局來吸收所有的費用,那台北快輪大概是4個小時,明天(5日)還會有新台馬輪加入營運,那新台馬輪的話,是人車共運,可以在同一艘船上,它是2.5個小時,我們希望在蘇花公路還沒有通車之前,能夠多提供一個這個海運的服務。』

除了海運服務,鄭文燦也感謝台鐵完成宜蘭到花蓮雙向全線通車,鼓勵民眾可以多利用台鐵疏運。

另外,王國材指出,這次花蓮地震造成台鐵北迴線K51路段有落石落下,但沒有造成事故,是因為先前台鐵太魯閣號因施工邊坡的工程車滑落到鐵軌,釀成重大傷亡後,台鐵在危險路段陸續設置落石警告系統,利用AI辨識方式,進行軌道異物辨識,並發送告警訊息即時通知,這次也發揮了預警功能,及時通知司機員,因此沒有釀成傷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