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蓋拉格肯定賴清德勝選談話 強調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 時間:2024-02-22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蓋拉格肯定賴清德勝選談話 強調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率團訪台,22日上午晉見副總統賴清德。圖為蓋拉格致詞。(圖:中央社 )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訪台,今天(22日)上午晉見副總統賴清德時,肯定賴副總統在2024年總統大選的勝選談話內容,並表示賴副總統在美國國會有非常多朋友,在他就任後,美國也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於今日抵台,成員除了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外,還包括該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及跨黨派眾議員穆理納(John Moolenaar)、莫頓(Seth Moulton)、強森(Dusty Johnson),並在今天上午先後晉見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

訪團在晉見賴副總統時,首先恭喜賴清德與蕭美琴贏得這次總統大選,並表示美國非常關注且高興看到台灣在選舉中展現蓬勃的民主;同時也肯定賴副總統在勝選後的談話,認為其中傳達了團結與力量。

蓋拉格也請賴副總統放心,表示他在美國國會中有許多朋友,未來無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都會盡力深化台美的夥伴關係。蓋拉格:『(英語原音)我們要傳達的跨黨派訊息就是如果習近平做出試圖入侵台灣的愚蠢決定,這終將失敗。當您就任總統後,美國仍會與台灣站在一起,您也可以倚賴美國國會深厚的友誼與支持。』

蓋拉格也提到他上次與賴副總統會面談到中國及中國對台灣帶來的挑戰時,賴副總統曾以籃球比喻,表示若是一對一鬥牛,中國可能會贏;但如果是團體戰,我方就絕不會輸,他非常認同這個比喻,並表示訪團此行就是希望找到更多想法與方向,拓展這支隊伍,彼此透過合作一起捍衛自由與民主。

對於賴副總統上任後將面對分裂政府的挑戰,蓋拉格也表示美國在處理分裂政府的議題上有許多經驗,他知道這會令人苦惱、很難做事,但也認為這將逼使彼此合作,且必須在原則的前提下找到共識及前進的方向。

克利胥納莫提致詞時也表示美國國會非常信任賴副總統,也相信他的領導力,並強調美國在跨黨派的基礎上強力支持台美關係永續發展。

克利胥納莫提也特別提到賴副總統是醫師出身,相信能正確診斷出台灣未來要面對的挑戰,因此他認為台灣的前景會非常光明。

在晉見蔡總統時,蓋拉格特別推崇蔡總統的領導力,克利胥納莫提則認為台灣的大選為全世界示範了一場成功的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