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製晶片被用於俄羅斯武器 參議院小組舉行調查聽證會

  • 時間:2024-02-22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製晶片被用於俄羅斯武器 參議院小組舉行調查聽證會
美國參議院調查小組舉行聽證會,查美製晶片被用於俄羅斯武器問題。圖為美國國會大廈。(Pixabay)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籍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21日在一項聲明中表示,參議院的委員會將在22日舉行一項聽證會,討論美國晶片被用於俄羅斯武器系統上的問題。

布魯門塔辦公室表示,由參議院委員會調查小組舉行的這項聽證會,將處理俄羅斯如何躲避為阻止其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美國科技而祭出的出口管制。布魯門塔是這個小組的主席。

這個小組已經向四家大型美國半導體製造商尋求資訊和文件,包括晶片商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英特爾(Intel)和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聲明指出,小組初步取得的資訊顯示,自俄羅斯在近2年前入侵烏克蘭以來,這四家公司「大幅增加」出口到一些已確認可能被俄羅斯用來躲避美國出口管制的國家。

布魯門塔辦公室表示,美國製造的半導體已經在一系列俄羅斯軍方使用的設備中發現,從無人機、無線電到飛彈和裝甲車。

美國和盟邦已經對莫斯科實施制裁,並對支援俄羅斯軍方和國防產業的企業實施出口管制。

超微公司表示,他們和參議院小組共同分享對國家安全的擔憂,並且已經為其產品若發現轉運到俄羅斯時,設立了行動程序。

德州儀器則表示,他們已與這個小組合作,並反對其晶片被用於俄羅斯軍事設備上,同時指出,他們在2022年2月已經停止出售產品進入俄羅斯。

英特爾也說,在衝突開始之後,他們已經停止出售給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消費者,並且遵守出口規定和制裁,同時其合約也要求消費者和經銷商必須遵守相同的規定。

亞德諾半導體則表示,他們正與參議院這個小組的調查合作 ,並且不支持「非法將其產品轉運至受美國或國際制裁的國家或實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