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祭出15萬元獎勵金 台積電首度攜手師大開學程搶人才

  • 時間:2024-02-22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祭出15萬元獎勵金 台積電首度攜手師大開學程搶人才
台積電與台師大合辦的「半導體學程」22日舉辦說明會,吸引數百名學生到場聆聽,台師大電機工程系主任蔡政翰表示,如果課程太熱門,會評估再加開班級。(圖:中央社)

為了培養更多半導體人才,台積電積極拓展產學合作機會,台灣師範大學也成為第14間與台積電攜手開設半導體學程的大學,今天(22日)舉辦說明會,上百名學生擠爆會場。台積電表示,如果學生修完學程,將保證獲得台積電面試機會,如果一畢業就錄取台積電,更能享有差異化薪資以及15萬台幣的到職獎勵金,不少學生認為條件誘人,甚至馬上提交申請。

師大科技與工程學院在本學期首度攜手台積電推出「半導體技術學分學程」,今天(22日)舉辦說明會,吸引超過300位學生報名,人潮擠爆師大和平校區綜合大樓演講廳。有的學生整場站著聽到最後,有的學生甚至當場馬上提交申請,像是電機系大一學生劉家亨就是其中一人,他認為,加入半導體學程能帶給自己的未來職涯新的機會,這種機會當然是越多越好,而且就算最後沒有修完學程也沒有損失。

師大機電系大一學生賴柏諺也表示,半導體學程採認系上很多基礎必修課程,代表取得修畢證書並不困難,參與學程能獲得許多好處,令他十分心動,他說:『(原音)像是你修畢學程之後,就會有一個保證面試的機會,那是第一個(考量),然後再來就是你在修業期間,你會有機會參加那個(台積電的)NTC(Newcomer Training Center新人訓練中心),因為最主要那個新人訓練中心,它就是可以去看到一些你一般不會看到的機台,那些機台的使用,你可能只有在書本看過。(記者:那15萬的獎勵金有沒有吸引到你?)肯定是有!』

台積電人才開發暨招募處管理師廖晨瑄表示,此學程沒有名額限制,採認的師大課程包含20門必修課以及19門選修課,學生只要從中修畢至少5門必修課,且必修加選修總共15門課,台積電就會授予修畢證書,憑此證書就保證獲得台積電面試機會;如果修業平均成績80分(含)以上,畢業後直接加入台積電,還能享有差異化薪資以及15萬台幣的到職獎勵金。

師大電機工程學系系主任蔡政翰表示,最初只是希望提供有意走進半導體產業的學生一套更貼近產業需求的課程地圖,沒想到這個學程會那麼受歡迎,期待學生加入半導體學程會讓未來的路走得更寬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