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外長會議結束 廣泛支持兩國方案解決中東衝突

  • 時間:2024-02-23 07: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20外長會議結束 廣泛支持兩國方案解決中東衝突
巴西外長維艾拉(Mauro Vieira)。 (AFP)

20國集團(G20)東道主巴西22日表示,G20國家普遍支持對中東衝突的一項兩國方案。G20外長稍早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舉行的會議中向以色列施壓,要求他們接受一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就在這項訊息發布的前一天,以色列國會以壓倒性多數,表決支持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提出的反對「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提案。

巴西外長維艾拉(Mauro Vieira)在為期2天的G20外長會議結束後告訴記者,在以色列對加薩(Gaza)的軍事行動超過4個月之後,G20經濟體「幾乎一致表示兩國方案是解決這場危機的唯一可能方案」。

一名巴西外交部消息人士說,維艾拉之所以沒有簡單的說是「一致同意」,唯一原因是因為並非每位發言人都提到這個問題。

他表示,每位提到這個問題的外長都支持兩國方案,而且是很多外長。

出席這次會議的高層外交官員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以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

波瑞爾已經呼籲維艾拉利用他的閉幕聲明,「向世界說明在G20上每個人都贊成」兩國方案,也就是獨立的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共存。

波瑞爾告訴記者說,「這是對兩國方案的強烈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