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籲相信司法 檢方未證實陸船翻覆是碰撞引起

  • 時間:2024-02-23 09: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陳建仁籲相信司法 檢方未證實陸船翻覆是碰撞引起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23日到立法院就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進行專案報告,並回應立委質詢。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3日)赴立法院會進行食安專案報告,針對中國大陸三無船舶翻覆案,他會前受訪時重申海委會、海巡署沒有隱匿狀況,陳建仁並指出,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尤其金門地檢署最新說明也從未證實漁船翻覆是因為船隻碰撞引起,呼籲媒體及有心人士不要以訛傳訛,相信司法才是最好對策。

立法院會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大陸生還漁民返中翻供,以及相關單位第一時間沒有說明雙方船隻有碰撞情況。陳揆對此重申,海委會跟海巡署第一時間即掌握狀況,也多次對外說明,絕無隱匿情事。

陳建仁也進一步指出,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尤其金門地檢署最新說明並未證實漁船翻覆是因為碰撞引起,呼籲大家相信司法調查,不要以訛傳訛。他說:『(原音)媒體有些的報導不盡正確,舉個例子來講,昨天在金門檢察署的說明當中,並沒有證實漁船的翻覆是因為碰撞引起,所以這部分我們一定要相信司法調查的公信力。請媒體、有心人士不要再以訛傳訛,讓我們相信司法,我們也希望金門地檢署盡早偵結。』

有關台糖豬肉片驗出西布特羅一案,食藥署21日召開食安專案會議,傳出台中市食安處人員因被質疑實驗室污染,淚灑現場。陳建仁則回應,目前全台已檢驗將近900件檢體都沒有發現西布特羅,且台中市政府也跟中央看法一樣,認為這是單一事件。陳揆強調,中央的專業委員會調查結果相當公正,應該尊重、相信。他並表示,今天專案報告將就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對食安方面所做的努力,向國會及國人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