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輝達向美證管會提交文件 首度稱華為是最大對手

  • 時間:2024-02-23 11: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輝達向美證管會提交文件 首度稱華為是最大對手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 (NVIDIA)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22日晚間在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中,首度將華為認定為人工智慧(AI)晶片等多個類別的頭號競爭對手。

路透社報導,總部設於加州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的輝達表示,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業界競爭供應AI晶片,像是繪圖處理器(GPU)、中央處理器(CPU)與網路晶片。輝達也將華為定位為雲端服務公司,設計自己的硬體與軟體以改善AI運算能力。

輝達不願對此發表評論。

華為開發昇騰(Ascend)系列晶片,作為輝達AI晶片的競爭產品。華為的主要產品910B晶片是輝達約3年前推出A100晶片的主要對手。

分析師估計,中國的AI晶片市場價值70億美元(約新台幣2224億元)。

路透社去年報導,在各界廣泛預期美國政府祭出新規定,收緊向中國出口先進AI晶片的限制前,中國搜尋引擎百度向華為下了晶片訂單。

輝達提到的其他競爭對手包括英特爾(Intel)、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博通公司(Broadcom Inc)與高通公司(Qualcomm)。輝達也提到數家大型雲端運算公司為競爭對手,像是亞馬遜公司(Amazon.com)與微軟公司(Microsoft)。

由於AI需求持續強勁,輝達公布營收預測超乎預期,22日股價勁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