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版ChatGPT將亮相 吳政忠:4月結案將讓外界使用

  • 時間:2024-02-23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台版ChatGPT將亮相 吳政忠:4月結案將讓外界使用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23日表示,「可信任人工智慧對話引擎」(TAIDE)預計4月結案,將盡快推出。圖為先前舉辦的成果說明會。(圖:中央社)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23日)表示,有台版ChatGPT之稱的「可信任人工智慧對話引擎」(TAIDE)預計4月結案,將推出讓外界使用。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指出,去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ChatGPT推出後,美國、歐盟、日本、英國、中國都被不斷翻轉,現在還是持續進行中,還好台灣去年3月就開始了。

對於台版ChatGPT的進度,吳政忠指出,「可信任人工智慧對話引擎」(TAIDE)目前已讓20多家業者及學界測試使用,他個人觀察,TAIDE的程度已經和ChatGPT 3.5版本不相上下,但未來還是要讓民眾來試用,不斷訓練它。吳政忠也透露預計4月結案,將讓外界使用,但仍會注重資料安全、機敏資料保護等。

此外,吳政忠也指出,今年將啟動晶創台灣方案,將把台灣身體養得更壯,將投資研發設備、人才,盼吸引全世界人才來台灣。他說:『(原音)未來10年、20年,所有的產業創新都會以半導體跟人工智慧當作中心,我們有這個核心的話,就掌握產業創新的契機。』

吳政忠也提到,台灣已陸續跟美國、德國、法國簽定科學與技術合作協議(STC),後續還會有國家跟台灣簽定。

國科會也說明,4月後預計將參數量70億版本開放為開源軟體,提供外界根據各自需求,建立內部應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