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提加薩戰後計畫保持安全控制 美國不支持

  • 時間:2024-02-24 06: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提加薩戰後計畫保持安全控制 美國不支持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AFP)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宣布了一項加薩戰後計畫,這項計畫引發了重要盟友美國的批評,並遭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和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拒絕。

公布這項計畫前,以色列空襲加薩南部,一名以色列代表則抵達巴黎,希望清除停戰協議談判的障礙。

尼坦雅胡的計畫,規劃戰後的加薩民政事務,由與哈瑪斯無關的巴勒斯坦官員治理。

根據這項提案,以色列軍方戰後將在加薩各地「無限期自由」行動,防止恐怖活動死灰復燃。

這項計畫立即遭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拒決,並引發了美國的批評。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華盛頓「一直向以色列夥伴明確表達」戰後加薩需要什麼。

柯比表示:「巴勒斯坦人民應該透過一個復興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擁有發言權與投票權。」

柯比指出:「我們不相信縮小加薩規模…我們不希望看到任何巴勒斯坦人遭強制迫遷至加薩以外地區,當然,我們不希望看到加薩由哈瑪斯主導、統治或治理。」

在阿根廷被問到這項計畫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說,他將保留判斷,直到看到所有細節,但表示華盛頓反對加薩戰後任何的「重新佔領」。

哈瑪斯資深官員哈姆丹(Osama Hamdan)駁斥尼坦雅胡的計畫,稱其不可行。

哈姆丹在貝魯特告訴記者:「當談到加薩的未來時,尼坦雅胡提出他知道永遠不會成功的想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