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週年/ 英法德領袖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

  • 時間:2024-02-24 09: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烏戰爭2週年/ 英法德領袖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
俄羅斯2022年2月24日全面侵略烏克蘭,至今烏克蘭國旗仍可見於英國首相官邸等重要官方建築。首相蘇納克強調,英國將支持烏克蘭直到獲勝,無論需要多久。(英國首相府提供) (圖:中央社)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2周年的前夕,包含法國、德國和英國在內的歐洲國家領袖,都表達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

法國總統馬克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24日)警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不要指望歐洲人的對烏克蘭戰爭感到疲倦,承諾法國對基輔的支持不會動搖。

馬克宏23日在一則紀念烏克蘭戰爭2週年的X貼文上寫道:「傷痕累累,但仍然屹立不倒。烏克蘭正在為自己、為自己的理想、為我們的歐洲而戰。我們對烏克蘭的承諾不會動搖。」

馬克宏辦公室在另一則聲明中讚揚歐盟對基輔的支持,包括接受難民、提供民事和軍事援助以及對莫斯科實施制裁。

聲明中寫道:「總統蒲亭領導的俄羅斯無法指望歐洲人感到疲倦。」

馬克宏補充說:「法國也致力於繼續在各方面提供所有戰線給予的支持,包括供應軍事裝備、透過聯合製作、培訓、情報和民事援助,與國防工業的合作。」

馬克宏認為:「這場戰爭的結果將對歐洲的利益、價值觀和安全具有決定性意義。」

德國總理蕭茲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則在播客中表示,歐洲需要提升其防禦能力,確保他們可以抵禦任何來自外部的軍事攻擊。

蕭茲說:「威懾、防禦準備,我知道這些詞出自德國總理之口是不尋常的。我們德國人已經很久沒有使用這些詞了,甚至幾乎被遺忘。」

蕭茲表示:「但這些話代表著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與我們的盟友一起,我們必須強大到沒有人敢攻擊我們。」

蕭茲指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已將國防支出提高至國內產出的2%,並在未來幾十年繼續實現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目標。

德國也正在與盟國法國和英國討論開發遠程精準武器,以確保其威懾戰略保持領先地位。

英國首相蘇納克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23日的聲明中,也重申了支持烏克蘭的承諾,並堅稱「暴政絕對無法獲勝」。

蘇納克說,西方國家「必須重申」他們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的決心。

蘇納克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在正是展現出暴政決無法獲勝的時候,並再次重申我們今天與明天將站在烏克蘭這一邊。」

蘇納克指出:「只要有需要,我們準備不惜任何代價,直到他們獲勝。」

蘇納克也讚揚「烏克蘭面對可怕苦難的勇氣」,稱烏克蘭正在捍衛「我們所有人賴以生存的自由、主權和法治原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