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援助烏以台法案 民主黨企圖繞過眾院議長闖關

  • 時間:2024-02-24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援助烏以台法案 民主黨企圖繞過眾院議長闖關
美國援助烏以台法案,民主黨企圖繞過眾院議長闖關。示意圖。 (AFP)

美國眾議院助理23日表示,美國眾議院的民主黨籍議員已開始為了可能繞過共和黨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做準備,強制對95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方案進行投票。

眾議院程序委員會(House Rules Committee)的民主黨資深議員麥考文(Jim McGovern)2月15日提出了法案,這可能用來提出所謂的「院會請願書」(discharge petition)。這是一個很少使用的程序性工具,如果435席的眾議院多數議員,也就是至少218席議員簽署,最終可能對法案進行強制投票。

根據眾議院規則,烏克蘭的支持者可能在3月1日左右開始收集請願書簽名。

民主黨籍眾議員蘇奧齊(Tom Suozzi)在紐約州的補選中勝出,削減了共和黨在眾議院的微弱多數。蘇奧齊將在2月28日宣誓就職。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要求國會批准更多外交安全援助的幾個月後,參議院上週已70比30的壓倒性票數,批准了援助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並補充美國武器庫存的方案。

22名共和黨人加入多數民主黨人的行列,投下贊成票。

但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親密盟友強生,在沒有對這項措施進行表決的情況下,讓眾議院休會兩週。在烏克蘭戰爭將屆滿2週年之際,導致援助方案陷入困境。

在共和黨2024年總統大選初選領先的川普,也反對援助基輔。

強生2月14日在一場黨內會議表示,眾議院共和黨人不是參議院法案的橡皮圖章。黨內領袖正在考慮草擬新的法案、修改參議院的法案,或將它分割成幾個部分。

到目前為止,民主黨眾議院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僅表示,所有立法選項都將納入考量。

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共和黨籍的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敦促他的黨內同仁,認識到這筆資金是重建美國「威懾武器庫」機會的一部分。

蓋拉格在結束台灣訪問返國後告訴記者:「我知道這並不便宜。補充的成本很高。但戰爭的成本,特別是在印太地區與中國的戰爭會更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