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柯文哲寄生國會乞丐趕廟公 吳思瑤籲韓國瑜出面

  • 時間:2024-02-25 13: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批柯文哲寄生國會乞丐趕廟公 吳思瑤籲韓國瑜出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25日批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乞丐趕廟公,呼籲立法院長韓國瑜把柯文哲趕走。(吳思瑤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頻繁赴立法院黨團開會,遭外界質疑寄生國會,但柯文哲反稱是中央黨部出錢請助理去黨團上班,是國會寄生他。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評柯文哲「乞丐趕廟公」,呼籲立法院長韓國瑜趕走「國會寄生蟲」。民眾黨則回批吳思瑤人身攻擊,話語低俗。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不但經常到立法院黨團辦公室開會,更與國民黨團三長一起在立法院康園餐廳餐敘,頻頻在國會亮相。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25日質疑柯文哲不甘寂寞,為了維持聲量、就近看管黨團總召黃國昌,把國家變成自己家,卻反稱是國會寄生他,呼籲立法院長韓國瑜將柯文哲這位「國會最大寄生蟲」請出立法院。吳思瑤說:『(原音)我也想要籲請韓國瑜院長,柯文哲不只占立法院便宜,現在還吃立法院豆腐,乞丐趕廟公,竟然說是立法院寄生民眾黨,韓院長能忍嗎?社會可不能忍!請韓院長捍衛國會尊嚴,把柯文哲這位國會最大的寄生蟲請出立法院。』

吳思瑤也喊話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既然言必稱國會改革,第一步就要從國會自律開始,如果無法制止柯文哲寄生國會,那民眾黨高喊的改革等同打假球。

對此,民眾黨新聞部主任吳怡萱回應,柯文哲的言論主要目的是為了澄清「沒有寄生國會」,赴黨團開會也是因為黨中央需要與黨團運作高度配合、促進溝通,以回應支持者期待。吳怡萱反批吳思瑤言論涉及造謠抹黑、人身攻擊,「用低俗話語污衊台灣民眾黨」。她並質疑吳思瑤,恐怕已經違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要求黨公職「避免人身攻擊」的期待,令人遺憾。

 延伸閱讀 
遭質疑寄生國會 柯文哲:是國會寄生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