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歌詞政治化若遭拒 以色列揚言退出歐洲歌唱大賽

  • 時間:2024-02-26 09: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歌詞政治化若遭拒 以色列揚言退出歐洲歌唱大賽
歌詞政治化若遭拒,以色列揚言退出歐洲歌唱大賽。(示意圖/Freepik圖庫)

以色列25日警告,如果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的主辦方以太政治化為由,拒絕其參賽歌曲的歌詞,他們將退出這場大賽。

俄羅斯裔以色列歌手戈蘭(Eden Golan)與她的歌曲「10月雨」(October Rain),獲選參加今年5月在瑞典馬爾默(Malmo)舉行的歐洲歌唱大賽。

媒體報導指出,這首歌曲主要以英文為主,包含些許希伯來文的歌詞,談到了以色列南部去年10月7日遭到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攻擊的受害者。

這可能代表,這首抒情歌與演唱這首歌的20歲歌手戈蘭,可能違反歐洲歌唱大賽禁止發表政治言論的規定。

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 (Israeli Public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在官網發表了完整歌詞,其中一句歌詞寫道:「他們全都是好孩子,他們每一個都是」。

這首歌的結尾唱道:「沒有空氣能呼吸,我無處可去。」

歐洲廣播聯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 EBU)僅表示,該單位目前正在進行審查歌詞的程序,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歐洲廣播聯盟補充說:「如果一首歌因為任何原因被認為無法接受,依據大賽規則,廣播公司可有機會提交一首新歌或新的歌詞。」

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表示,該公司正在與歐洲廣播聯盟「進行對話」,在3月11日的報名截止期限前,討論該國參加歐洲歌唱大賽的事宜。

但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指出,他們「無意換歌」。

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22日在聲明中補充說:「這意味著,如果歐洲廣播聯盟沒有批准,以色列將無法參加這項競賽。」

以色列歌手基萊爾(Noa Kirel)去年於利物浦舉辦的比賽中排名第三,僅次於芬蘭歌手凱里耶(Kaarija)和瑞典歌手羅琳(Loreen)。

羅琳的勝利,使得這項比賽重返瑞典。在50年前,瑞典國寶級樂團ABBA以「滑鐵盧」(Waterloo)一曲贏得冠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