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傳禮讓白菜鳥當召委 黃國昌:黃珊珊、林國成有民代經驗

  • 時間:2024-02-26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傳禮讓白菜鳥當召委 黃國昌:黃珊珊、林國成有民代經驗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中),26日重申改革比位置重要的立場,強調不會強求委員會要拿到召委席次。(林詠青 攝)

針對國民黨共識營傳出要禮讓1席召委給台灣民眾黨,但外界質疑,民眾黨大部分立委都是菜鳥,如何撐起召委職責?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26日)表示,黨內其他立委在專業領域都有所長,並點名黃珊珊、林國成,強調他們都有多年市議員歷練;黃國昌另重申「改革比位置重要」的黨團立場,感謝藍營釋出善意,但民眾黨不會強求。

國民黨週末舉行共識營,並傳出他們投票決定,將在立法院召委選舉中禮讓民眾黨1席。而藍委賴士葆26日更透露自己收到訊息,可能鎖定禮讓財政委員會召委給黃珊珊。

外界質疑,民眾黨僅黃國昌有一屆立委經驗,其他人都是菜鳥,如何能夠擔當召委大任?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則要「大家放輕鬆一點」,並強調其他委員在專業領域都有所長,不必擔心,尤其黃珊珊跟林國成更有豐富的市議員經驗。黃國昌說:『(原音)各個政黨其實今年新科的委員都不少,台灣民眾黨雖然表面大家看起來都是新科委員,但是其實每個委員在他的專業領域當中都有他的長才,對於我們接下來要推動的改革也都很清楚,特別是珊珊跟國成在台北市議會已經有20幾年民意代表的經驗。我相信這些都不是真正重要的問題,真正重要的是說,我們委員會趕快開始運作。』

黃國昌並重申「改革比位置重要」的黨團立場,感謝藍營釋出善意,但民眾黨團不會強求。有關綠營質疑,國民黨傳出外交國防委員會推舉馬文君、司法委員會推舉傅崐萁競選召委都是爭議人選,並好奇民眾黨團立場。黃國昌則回應,國民黨要推薦誰參選召委,尊重他們的黨內民主程序。

民眾黨團今天也說明他們提出的「司法改革2.0」第一波相關修法法案,並列出四大重點,包括完善反貪腐法制、增列不法餽贈罪、增列影響力交易罪以及提高貪污犯假釋門檻由2分之1調整至3分之2;累犯調整至4分之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