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敏感時刻率團訪中 民進黨團要求做到3件事

  • 時間:2024-02-26 12: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夏立言敏感時刻率團訪中 民進黨團要求做到3件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中)今天(26日)搭機前往中國,展開7天「新春拜年、關懷交流」之行。(趙婉淳 攝)

對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26日)率團訪中,民進黨團質疑夏立言在金廈海域發生中國越界船舶翻覆意外的敏感時機再次赴中的目的,並要求夏立言做到3件事,包括傳達支持國家嚴正執法的正確民意、捍衛台灣的法律以及支持台灣的司法偵辦。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6日上午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夏立言在行前受訪,表示此行主要向台商、台生、台胞拜年,也會對日前中國越界船舶翻覆造成2死的意外表達哀悼之意,希望降低兩岸的敵意。

對於夏立言在敏感時機再度訪中,民進黨團要求夏立言訪中要做到3件事,包括傳達台灣正確的民意,就是支持國家嚴正執法、支持國家守土有責;第二是捍衛台灣的法律,禁限制水域在1992年就依循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清楚劃設,不容模糊,更不容中國利用法律戰將海域內海化。最後是支持台灣的司法偵辦。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原音)呼籲夏立言到中國一定要支持台灣的司法偵辦,台灣的司法偵辦正在進行,執法過程、事件釐清是台灣司法管轄,不要做出逾越我們司法管轄的其他傳達。』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指出,夏立言自2021年10月底接任國民黨副主席後,前後已赴中國訪問6次,且總是挑兩岸敏感時刻前往,包括2022年地方選舉前、也是中國因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而加強軍演的時刻;2023年2月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之後高規格率團參加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並在去年8月中國軍機密集擾台、以及去年底總統大選前訪中,如今又在金廈海域發生意外,中國大打認知戰及法律戰前往中國,他們質疑此行的目的,也希望夏立言要一致對外,共同抵禦中國、而非唱和,要力挺台灣、而非為難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