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合擬先推改革法案 黃珊珊、洪孟楷有待聯繫

  • 時間:2024-02-26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白合擬先推改革法案 黃珊珊、洪孟楷有待聯繫
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還沒收到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的聯絡方式。(民眾黨提供)

立法院即將在29日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藍營傳出可能禮讓白營1席,以建立未來藍白法案合作的良好氣氛。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26日)表示,未來雙方可望就國會改革的立委聽政權,以及司法改革的不當關說罪等有共識的議案合作。至於藍、白黨團合作窗口是否已開始聯絡?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則表示還沒收到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的聯絡方式。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指出,行政院研議6年多都未能完整實現民進黨政府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結論,既然「民進黨不做,在野黨來做」。他表示,藍、白黨團三長日前在立法院康園餐廳餐敘時,雙方就已對國會及司法改革法案有共識,將優先推出、盡速通過,以求在準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可以落實監督。黃國昌說:『(原音)那一天三長餐敘的時候,不管是(柯文哲)主席或者是傅崐萁委員,我們對外宣示的時候,那一天的重點就是共同推動改革法案。』

黃國昌強調,包含增設「影響力交易罪」、「不法餽贈罪」及《吹哨者保護法》等相關法案,他與國民黨個別立委都希望一起推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餐敘當天也和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達成共識,藍、白國會合作將由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對接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不過,黃珊珊坦承上周末因為陪同柯文哲騎行「一日北高」、全身痠痛,還沒有收到洪孟楷的聯絡方式。但她也強調,未來民眾黨團會保持最大善意,希望在野陣營盡快落實各項改革法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