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洛伐克總理聲稱 北約歐盟部分國家考慮派兵烏克蘭

  • 時間:2024-02-27 07: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斯洛伐克總理聲稱 北約歐盟部分國家考慮派兵烏克蘭
斯洛伐克總理費科(Robert Fico)。 (路透社/達志影像)

斯洛伐克總理費科(Robert Fico)26日聲稱,部份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正考慮派遣部隊到烏克蘭。

自從去年10月就任總理以來,費科已發表一連串造成斯洛伐克與鄰國烏克蘭關係惡化的言論。

費科在一場政府會議後告訴記者,幾個北約和歐盟成員國正在考慮,在雙邊基礎上派兵到烏克蘭。

費科沒有對這項說法提供任何消息來源,表示他並未獲得談論細節的授權。

費科是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巴黎召開歐盟領袖會議之前,發表這番言論。這場會議旨在強化西方對於烏克蘭的援助。

費科形容這場會議為「戰鬥會議」。

他表示,「我們認為與北約和歐盟成員國很快可能簽訂的雙邊協定,存在著巨大的安全風險,這些國家希望派遣軍隊到烏克蘭」。

費科並補充說,這樣的決定將導致「緊張局勢急劇升級」。

費科先前曾質疑烏克蘭的主權,並呼籲基輔與俄羅斯妥協。

費科在去年10月宣誓就職後的隔天,就宣布停止斯洛伐克對烏克蘭的所有軍事援助,表示「歐盟應該從武器供應者轉變為和平締造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