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痘本土疫情清零破功!疾管署籲盡快打滿2劑疫苗

  • 時間:2024-02-27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M痘本土疫情清零破功!疾管署籲盡快打滿2劑疫苗
疾管署今天(27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關於M痘疫情,疾管署指出,最近一週爆出2例本土M痘病例;疾管署再次提醒,接種2劑M痘疫苗保護力高達9成,希望符合疫苗接種條件的民眾應儘速打滿2劑。(圖:疾管署提供)

我國自去年11月13日出現最後一例本土M痘個案後,截至今年2月19日,已連續14週無新增本土M痘個案,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疫情消除條件,然而,今天(27日)疾管署指出,最近一週爆出2例本土M痘病例,疾管署呼籲符合疫苗接種條件的民眾應儘速打滿2劑。

疾管署主任郭宏偉表示,上週新增2例M痘本土確診病例,患者都是30多歲的本國籍男性,分別居住在中部以及南部,這兩名男性在2月中旬出現身體起紅疹以及水泡等症狀,分別在2月23日、2月26日確診,這是今年首度出現M痘本土確診病例,加上2月初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目前今年累積共有3例M痘病例。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補充說明,目前疾管署正在追查這2例M痘本土確診病例的感染源,南部確診者從未接種過M痘疫苗,有3名同住家人已被疾管署匡列為接觸者;而中部確診者曾在去年5月打過1劑M痘疫苗,不過,因為接種1劑的保護效果大概只有4成到8成,可能因為保護力不足,所以這名男性依舊確診,而他有4位同住家人都被疾管署匡列為接觸者。

羅一鈞表示,目前全台M痘疫苗庫存還有5200多瓶,一瓶容量可供大約3.5人施打,也就是說目前全台M痘疫苗存量還可供1.8萬人施打。此外,由於國際疫情嚴峻,疾管署預估今年M痘本土疫情可能升溫,因此,疾管署已採購M痘疫苗2萬瓶、大約7萬人份,表定3月中、下旬到貨。

疾管署提醒,符合疫苗接種條件的民眾應儘速打滿2劑M痘疫苗,目前全國共有164家合作醫療院免費提供接種服務,歡迎民眾上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相關資訊,並直接進行預約掛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