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達:加薩停火協議 盼幾天內達成

  • 時間:2024-02-28 07: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卡達:加薩停火協議 盼幾天內達成
以色列轟炸加薩走廊後冒出濃煙。(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一項停火協議可望在下周開始實行,並持續到齋戒月(Ramadan)之後,卡達27日希望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之間的新停戰協議,可以在幾天內達成。

隨著加薩(Gaza)爆發嚴重的人道危機,聯合國人道事務廳(OCHA)和聯合國呼籲,讓援助進入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巴勒斯坦領土。

在這場毀滅性戰爭爆發將近5個月後,埃及、卡達和美國等調解者一直努力促成一項停火協議。

協調者正在尋求暫停戰鬥6周,並釋放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的攻擊中挾持的以色列人質。

媒體報導,數百名被關押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也可能因為這項協議獲釋。

拜登說:「我希望下周一(3月4日)前我們將有一項停火協議,但我們尚未完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說,協議可能在周末前完達成。

米勒指出:「我們今天已經比昨天更接近」,並補充說仍在敲定細節。

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卡達收容哈瑪斯的政治領導階層,並在去年11月協調出為期一周的停火協議。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Majed Al-Ansari)表示,杜哈「希望,但不一定樂觀,認為我們可以在29日前宣布某些東西。」

安薩里指出:「我們將在齋戒月前推動暫停作戰」,「但當地局勢仍然不穩定。」

穆斯林神聖的齋戒月將從3月10日或11日展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