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228後變盤? 投顧:短線震盪長線偏多

  • 時間:2024-02-28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股228後變盤? 投顧:短線震盪長線偏多
國內投顧分析,台股短線震盪機率大,但長線仍偏多。(示意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在228休假前一天,出現大幅震盪,站上萬九大關創下新高後,急速下拉,終場下跌93點,收18854點。台股是否會在228之後變盤?國內投顧分析,台股近期這波漲幅主要靠AI,但漲多後面臨獲利回吐的賣壓,市場也持續檢視後續AI族群的實質獲利和營收。因此,在這等待過程中,台股短線震盪機率大,但長線仍偏多。

聯準會上周發佈1月會議記錄,資料顯示應不會過早降息,外資在228休假日前終止對台股的連3個交易日買超,轉賣超新台幣120多億,引發AI、重電概念股等賣壓出籠,台股站上萬九後又回落。

根據統計,外資從去年11月至今年2月以來,在台股回補新台幣5,300多億,推升台股一路創高,外資持有台股市值衝至25.3兆,16個月激增10兆,台股資金活水充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台股從去年11月到近期這一波,從16000點到19000點,上漲3000點,很多AI股票的漲幅已相當大,也累積獲利回吐的賣壓,在27日盤中出現較大幅度拉回,因此,即便AI是長線趨勢,但畢竟仍得經過檢驗獲利的過程,在這等待過程中,台股短線震盪機率大,但長線仍偏多。黃文清說:『(原音)甚至接下來短期之間,大家會去關注所謂美國跟貨幣政策的一個變化,所以可能會傾向於在2月底之前,甚至3月初,台股都還是會面臨到震盪的可能性,包含一個區間的整理的格局。』

至於聯準會的貨幣政策,近期是否會持續拉扯股市的資金布局?黃文清也指出,聯準會在今年降息的趨勢無庸置疑,不過,3月降息幾無可能,後續仍要特別留意通膨以及就業報告數據對於聯準會貨幣政策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