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軍公教人員退休金調高4% 溯自1/1生效

  • 時間:2024-02-29 21: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總統:軍公教人員退休金調高4% 溯自1/1生效
蔡英文總統29日表示,因應社會經濟變動,維持退休軍公教人員的生活品質。(圖: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表示,因應社會經濟變動,維持退休軍公教人員的生活品質;退休軍公教人員退休金調高4%,溯及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另外,現職軍公教人員的薪資待遇,也在今年度調升4%。

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因應社會經濟變動退休軍公教退休金調高4%。過去,因為退休軍公教人員的理解和體諒,讓台灣完成「年金改革」,也讓基金的財務更健全、更永續。

總統說,這幾年,台灣國力增強,經濟也穩健成長,為了適時反映物價指數的變動,政府也將退休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調高4%,並且溯及從今年的1月1日起正式生效。另外,現職的軍公教人員的薪資待遇,也在今年度調升4%。

總統表示,現職的軍公教人員是國家發展的關鍵支柱,退休的軍公教人員對國家也有莫大的貢獻,政府會持續支持軍公教人員,讓軍公教人員為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務,也讓退休軍公教朋友能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