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核武威脅 美批不負責任但無立即風險

  • 時間:2024-03-01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蒲亭核武威脅 美批不負責任但無立即風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資料照片/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29日譴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關於核子戰爭風險的威脅,是「不負責任的」。但美國也表示,沒有跡象顯示,俄羅斯準備動用核武,不過美國將密切觀察。

蒲亭29日在發表全國演說時,發出自俄烏戰爭以來最直白的使用核武威脅。蒲亭說,西方國家如果採取任何加強支持烏克蘭的行動,「的確可能引發使用核子武器的風險,這意味著所有文明,將遭到毀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指出,「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見識到蒲亭不負責任的言論。一個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領導人,絕不應這樣說話」。

米勒表示,「我們過去已私下、直接與俄羅斯就使用核子武器的後果,進行過溝通」。

米勒也說:「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俄羅斯準備使用核子武器。」

蒲亭的威脅已引發國際的批評。

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Abolish Nuclear Weapons, ICAN)譴責,「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好戰言論,必需在導致核子災難前停止」。

ICAN執行長帕克(Melissa Parke)說,「蒲亭總統重新公開發出核威脅,是不可接受的」,「雙方都應緩和言辭」。

西方領導人也一再批評蒲亭,認為他魯莽的使用核子威脅言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