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留任閣揆?陳建仁:不會就是不會 戰戰兢兢做到5/19

  • 時間:2024-03-01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留任閣揆?陳建仁:不會就是不會 戰戰兢兢做到5/19
行政院長陳建仁 (資料照片/ 趙婉淳 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月20日上任,國民黨立委牛煦庭今天(1日)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否會留任,陳建仁連說3次「不會」,更拉高聲量說「不用再問了,不會就是不會」。但他也強調看守還是要做事,他會戰戰兢兢做到5月19日。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月20日上任,外界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否會留任。面對這個問題,陳建仁日前曾說他會和蔡英文總統同進退。

國民黨立委牛煦庭1日質詢時表示,陳建仁最近變很多,以前溫文儒雅、現在很兇悍,是不是在政治上有新的考量?他也再度關切陳建仁是否會續任。陳建仁則重申自己不會留任。陳建仁:『(原音)(牛煦庭:請問新總統上任後,你會不會續任行政院長?)不會。(牛煦庭:賴清德總統親自邀請,會不會續任?)不會,不用再問了,不會就是不會。(牛煦庭:如果蔡英文總統邀請也不會?)不會。』

牛煦庭說,現在是看守內閣階段,福國利民的政策可以繼續推動,但政策若有爭議、民眾不買單,就要喊停緩議,讓新政府的意志來做決定。

對此,陳建仁回應說,看守還是要做事,他會戰戰兢兢做到5月19日,每件事情該推動就推動,何況民進黨繼續執政,賴清德和蔡英文的執政是一貫的,所以陳內閣沒有任何一天可以怠惰,會完全推動所有該做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